2009年6月8日星期一

♥外婆♥

爸妈出国去玩了!!
外婆上来充当我们的监护人~实际上是煮饭婆啦~ XD
外公则留在家等榴梿掉~~@@
因为外婆家旁边的榴梿树上结满果实,任由它掉 不去捡,
烂掉很可惜的嘛……我外公最宝贝他的榴梿了……哈哈

刚下午煮好食物后,外婆坐在客厅休息……
我在客厅跳绳~昕仔去找朋友玩了(小小年纪=.=)
然后我趴在沙发上,外婆开始跟我“聊天”。
怎么这样说呢?外婆她本身是没办法说话的。
她和我外公都属于聋哑人士,各有各的原因吧……
所以呢……他们跟其他人沟通都用比的~

都是自创的手语,外人应该很难懂吧……
我也是,外婆跟我讲述她小时候也玩跳绳的~
那时候日本兵打来的时候他们都很怕~
她跟我“说”日本兵杀孕妇啊…很残忍什么的~
其实有一半我是看不懂的~ @@
不过我都尽量点头表示明白~她老人家嘛……

她写出[日本]两个字给我看~说日本很坏,
然后有写[中国],不知道说中国什么~~看不懂~@@
她说那时候都没饭吃,吃番薯……
也没现在的瓷地砖~

所以啊……我们现在酱好的生活就要珍惜咯~~
想像如果我们也在战争中生活,那会有多惨啊~~~

我的外婆,很擅长煮东西,每逢节日都能尝到她一桌的手艺~~
我很喜欢她的咖喱鸡、紫菜汤、蒸蛋、番茄酱虾,
还有大节日才有的猪肚汤……^^
还有很多很多…… 她是一位很慈祥的外婆

她也很擅长裁缝~~ 我家有很多枕头被单都她“车”的……
每次我有什么东西破了她都帮我补~
妈妈就没遗传到她这个天分~ ==
记得小时候她还帮我缝五粒子呢~ ^^

不过她现在年纪大了……
走路慢些、说话啰嗦些……
她很喜欢看台湾福建连续剧的……
最喜爱的就是Hua Hi Tai [欢喜台]啦!
很奇怪他们怎么看的懂吧?
就是这么厉害啦!

这个就是我的外婆啦!














她虽然不能说话但很和蔼,虽然有时啰嗦点~
希望她可以幸幸福福吧~~

**要把她的厨艺学过来! 哈哈















这个是她去我们家外面买东西回来,
被我偷拍的~ XD

没有评论:

*~中华永续 Prom 2009~*

Once in a lifetime experience, do not miss out!
Chong Hwa first ever form 5 Prom! click the picture to link to the blog!
这是今年我们学校举办的中五生舞会~ 我已经购票了~ 期待喔… 谢谢筹委会的同学们这么细心地筹备, 让今年的中五生将有着难忘的回忆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