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1月24日星期二

人生大战

米有错~!
我正处于人生大战Spm大马教育文凭考试当中~
==
很长的名字~


我想我不能完全冷冻这里,
要记录一下我面对人生大考的经历~

怎么开始呢……(太久没打文章~)
就是这样:
话说在2009年11月17日Spm倒数已来到最后一天。
全国上下中五考生无一不紧张~
带着最后冲刺的心情~准备第二天的考试

18号当天的凌晨,我正奋身地浏览着一个关于国语的网页
前后只睡了2个钟~
就去赴考了~~
2年寒窗苦读,为的,不就是今天吗?!><

终于…………Spm在大家的紧张害怕的心情中
轻轻地敲了敲门~ knock knock…… =x

第一天[18/11/09] Bm & Sejarah Kertas 1
这天真的是史无前例的紧张~
那种感觉真的非笔墨所能形容啊~~ ><

第一张是国文作文,一开始真的紧张到写不出来~过后才慢慢释怀~
第一篇短文还好...题目是制服团体的活动对学员有什么好处?
字数跟着他所要求写~把要点加长解释就好了~
第二篇的题目除了第一题,其他的是难倒~
没想到全球暖化的题目真的出了~
都不懂他们是怎么预测的~
在没得选择之下,选了第一题:
天下父母都望子成龙,望女成凤~试说出父母付出什么努力来达成他们的愿望~
我想大家都选了这题来写吧……

Sejarah第一张,选择题~
一开始做觉得还可以,后来的题目就慢慢开始混淆了~
慢慢紧张了,希望结果出来还好吧……不敢去对答案...

隔了2个钟的午餐时间……最后就是国文第二张了~
真的对Komsas很紧张...一来没去读完,二来不知它会出什么~
国文是不好考好的科目,所以真的格外紧张谨慎~
好不容易.经过漫长的时间后,当天的考试终于完毕~
是松了一口气~

第二天[19/11/09] Bi &Sejarah Kertas 2
这天的考试以英文作文开始~
考试前大家都为第一篇作文——Directed Writing的格式紧张
平时老师又没教,我们全靠自己去看那些格式~
一看到考试题目,我想大家都傻眼了~
Report~! 报告书? 它的格式是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 。 。 。
就大概大概写了出来,把提供的重点组成句子写下去就对了~
第二篇作文则选择故事结尾:“我们道别后,就各自分道扬镳去了……”
我就写了我们在学校的生活啊,大家在一起相处了2年啊……
最后就是这个结局了。。

第二张还是英文,又是再担心Literature会出什么~
一样没读完~不过作答时觉得还可以,还会答~
它的理解短文的故事相当动人~讲述刻苦的爱情故事~ XD

最后就是最最最紧张的Sejarah Kertas 2了~
因为不想前一天有2个钟准备最后一张纸,
只有1小时15分钟,于是乎,我牺牲了我的午餐~
只肯了一两个小蛋糕,就一直埋首在Sejarah里头~
终于,我考完了Kertas 2 Sejarah了~

SEJARAH!! 我们终于摆脱你了!!!

这天考完,真的是一整个累到~~
就回家,回家就很很很很开心~!!
整个考完Spm了酱~

接下去的2/3天,就沉迷在摆脱Sejarah的心情当中~
到最后一天才来面对第二天要考数学的事实~
星期日从早到傍晚都呆在芝萱家,和祖维和师荣一起苦做数学~
到了下午傍晚的时候,大家都不太正常了……
开始有要Sot了的迹象~~ >o<

第三天[23/11/09] 摩登数学 Modern Maths XD
Erm,这个数学呢…………就没有之前那么紧张害怕啦~
就原本很放松的去考第一张~
怎知做着做着……有一些题目不会就跳过^~
到最后剩15分钟给我做那4/5题不会的~
Bo Huat了~没时间了,就乱圈了~
最后的结果呢……就错了6题。hmm...

第二张也就很谨慎地做…………
基本上还可以……原本打算做地球那题,不画平面的,
但最后怕做错,就用最后10分钟画mai它~
最后一项应该不会画对了……
总算惊险地度过这天了~

第四天[24/11/09] 道德教育
考试前一天没什么读到背到~
因为一直读到睡着~
原本想着要半夜起来读,但给昕仔弄到要1点才睡~
1点半手机闹钟响了给我关了,想多睡一下才起来读
起来是起来了,只是时间已是5.30am了~!
老妈把我叫起来,我跳起身去背Nilai~
真的很惊险~幸好赶在8.00之前背好了~
到10.30考完就高高兴兴回家去咯~!

考完道德后,我们就成功考完5项科目了~
下星期就是Akaun和文学(星期二)& 科学(星期三)
下星期再继续下一篇Spm报告吧……
不然一次过看这么多会有要吐的感觉~ =@

各位战友们~! !!!!~~Gambate~~!!!!
再续……

没有评论:

*~中华永续 Prom 2009~*

Once in a lifetime experience, do not miss out!
Chong Hwa first ever form 5 Prom! click the picture to link to the blog!
这是今年我们学校举办的中五生舞会~ 我已经购票了~ 期待喔… 谢谢筹委会的同学们这么细心地筹备, 让今年的中五生将有着难忘的回忆~